POMT柏美特品牌如何从无序管理走向精益生产?

时间:2020-06-15 10:00:14来源:人民健身网 作者:佚名点击:

POMT柏美特品牌的健身器材在精益生产推广过程中遇到上述种种问题,这其中固然有中国制造业当前所处发展阶段和企业特定生产环境的原因。但导致精益生产推广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更为根本的原因是:企业没有从系统、务实的角度来理解和落实精益生产。

 

上海耐步实业观察到的普遍挫折包括:

对精益要素的理解和对工具的应用准确,短期见效快,但无法长期持续

行动看得见,但是改善效果无从衡量,无法确定投入产出比

为推行精益生产而形成新的庞大组织和团队,反而导致总体效率降低,得不偿失

为了精益而精益,生搬硬套精益工具和方法,而未能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和改良

生产部门得不到其它部门的配合,微观环境阻碍精益方法落地

中层人员忙于日常事务,对精益生产敷衍了事

一线工人未能从改善中见到好处,习惯于按照以往的经验做事

精益管理八要素

上海耐步有有自己的精益要素包含精益生产理论中常见的八大要素,包括:可视化管理、标准作业、物料搬运、设备管理、标准组织、质量管理、产品工艺以及安全健康环保。精益要素大致勾勒出生产管理的主要内容以及各个方面的常用方法和工具。

企业需要根据中层人员的实际需求以及对他们的评估结果来建立具有针对性的培养方式。更为重要的是,企业需要将对中层人员的培养和发展纳入其直接领导的考核之中,使上级对下级的培养实现制度化。企业需要通过管理要素的设计将前两个维度中的生产原则和精益要素进行内化,使各级管理人员有动力有能力去落实精益原则和精益要素,最终使精益改善得以固化和持续,从文化和行为上实现生产管理的转型。这是企业在实施精益生产过程中最容易忽视的重要工作。

 

这项工作是将生产原则、精益要素以及企业的管理机制和人员能力进行有机结合的关键所在。如果这项工作缺失或者做不到位,往往会导致企业精益生产推进工作的失败。

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耐步品牌POMT柏美特健身器材需要根据自身特点来灵活运用精益原则,推动精益要素与管理机制的有机结合,这样才能找到切合实际的生产管理转型之路。我们相信,中国制造在未来会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

最新文章
马拉松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mjsw.com.cn 〖人民健身网-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